誰能改變民進黨遊戲規則?捨我其誰??
Posted by SkyCity Adm on 2012-02-03 11:57 | Tagged as: 共筆文章, 政治
作者:宜
2012總統大選結束後,小英依尋慣例,敗選辭去黨主席,但支持小英留任的支持者聲音大鳴大放,皆不捨小英離開民進黨(事實是:辭黨主席,小英並沒說要離開民進黨)!
支持者百般不捨,但多數支持者卻仍不願加入民進黨,不也間接繼續允許有心人士,透過人頭黨員,依民進黨黨內選舉制度,取得派系利益,透過派系結合運作,進而取得過半之中執委及中常委席次,再取得黨內選舉提名制度。這卻是支持者無緣、無力改變事實之遊戲規則。
支持民進黨卻不加入民進黨?要求民進黨改革卻無權力改變民進黨?很矛盾卻也是事實!
支持者喊老半天卻無具體改變民進黨行動力,再怎麼支持,到最後還是被人頭黨員控制!
只要 300 個黨員,就可以選出一個黨代表,人數越多,就能選出幫小英說話的中執委出來,並且改變民進黨的生態。所以下個月入黨,來得及下下屆的選舉!入黨滿一年,就可以參與選舉黨主席!
要改革、要改變,加入民進黨吧!改變遊戲規則!改變台灣!
身體力行吧!!讓民進黨能更好!!更符合人民期待!更清新!!
你我都是台灣向上提升的因子!!讓我們當小英更實值的後盾!!
與其在外圍忿恨吶喊 不如實際參與!!
改變!!就從身體力行開始~~
144 Comments »


果真一路走來「蘇系」真是一刻不得閒啊,古云:自擁派閥缺民心恣意揚威不足取。其實有派系不盡然是壞事,但關鍵時刻若不體現大局缺乏理想,自私自利而不顧台灣人的最大值,我不客氣講,這種派系跟政客該被唾棄!
民進黨的派系就像傳統台灣鄉下庄腳裡各類型的村民聚合縮影一樣,村庄的內部分割有好幾種,一種以村庄人口之行業來分「做田的」與「做生意的」或「不知在”衝三小”成天進進出出像盲流ㄟ”普弄貢”的」;一個庄按方向又分頂角、下角,或頂庄、下庄;另一種是村內分成幾個「交陪(台語:博諾)社」或「小聚落」,這都統稱為角頭。另有好事者賴個人之號召力,以糾眾結社的能耐兼或斂點小財,操控庄內廟宇神祇,平日裝模作樣,發號施令,以頭人自居。上述這兩類貨色堪稱庄內「強人」。然而一個村庄未必只有一個強人,已建立地位的強人可能面臨另一個強人的挑戰。因此,只有結構上有次級的頭人,才能積累實力挑戰既有的頭人或角頭,如此週而復始。為了私利搞到分崩離析,看似平靜卻無寧日,管中窺豹,可見一斑!怪不得自古來台灣人無奈的給自己的註解是「放尿攪沙袂作堆」的千古污名!這種劣根性民進黨的角頭與頭人們焉能痲痺到不思不察?!
剛過了個不是很愉快的年,這會兒又來個什麼狗屁「超越」的什麼東東,真夠腦人的!我認為非典型保持清新風格的小英不需要刻意的有派系合流,需要的是有理念的共同支持,我不相信多數民進黨內的人都是行屍走肉的幽靈,即便人頭黨員也有人性自主的一面吧。這不僅是要轉變角頭與頭人的傳統聚合型態,也是要改革本土政黨宿疾的起始,我還是要說,小英的崛起意義非凡!要改變,這就是改變,不然台灣弱勢無助百姓們從此只能束口等死了。
忘了加一句~為了因應需求與實現理念加入民進黨也是有其必要的!
畢竟這是實現理想的跨一步
別說永不加入政黨的說詞 參加政黨跟申請信用卡是一樣的
不如你意 就剪卡吧!! 為了2016的台灣!!
選後至今的這些日子,看到DPP裡一些人的言行,我已決定,2014年的縣長選舉,我會視情況再決定是否去投票,不會將民進黨視為投票行為的唯一選擇,不投票也是一種選擇。
所謂視情況是指:
1、視黨主席是誰。
2、視DPP推派的人選如何。
3、視DPP接下來對待小英如何。
按這篇報導來看,洪的說法己經是完全情緒化,無法与之討論,這種党員乃DPP之痛,也是個考驗,應如何處理這類的党員.
至於郭正亮所說的三點,雖然直指著蔡主席,但也是說出一些要落實檢討的實際面.
話說得相當直接,以目前綠營的氣氛聽起來是有些刺耳,在所難免.學者加上高雄人特性,不必太苛責.
昨晚跟頗為熟悉民進黨內生態的某個朋友聊到今天清晨四點,大致上知道,這些出來放砲的尖兵,有些是流浪街友等級,意欲尋找一個溫暖的乾爹新家,有些則不是單獨行動,而是背後有派系力量在撐腰,應該不是單獨偶發之語。
這些人一貫的立場是什麼,大家稍微回想一下去年四月民進黨內初選時他們所說的話跟扮演的角色,大致上八九不離十。
據我所知,
為什麼只不過是一個陽春中X委的話,就能引起幾家媒體的關注?如果背後沒有‘靠山’,怎麼可能?只要想民進黨內,哪個派系跟媒體關係最好,就有答案了!小英會傻傻都不知道嗎?看看在桃園謝票之旅的談話!(當天晚間也發了新聞稿)
開炮幾天之後,昨天忽然停火了…為什麼呢?
更有趣的,不知道是否被封鎖?有好位網友對這位陽春中X委有意見,居然都跑到郭正亮的臉書去留言!郭和這個陽春中X委又是什麼關係呢?
唉~~一個政黨,集鬥爭DNA大成的劣根性,始終不改變,選票恐怕只會愈來愈少!
是不是黃信介說的那兩顆土豆仁?
「開炮幾天之後,昨天忽然停火了…為什麼呢?」答案應該是洪中執委為獻媚取寵做得太過幫倒忙,新蘇系中央廚房下令停損。
有些人皮膚是綠的沒錯,但 DNA 是很「中國」的。
這已經不是藍綠戰爭,而是文化戰爭:「自私」vs.「無私」的戰爭
郭正亮早已經與許信良,蘇貞昌有千絲萬縷的連接。郭正亮空有美國名牌大學政治博士名號,但見識和判斷一般,仕途坎坷,擅政治投機而多不順。最近郭正亮又回到原點,其觀點與洪中執委並無區別,堅持蔡英文要在2月初開始檢討,本人親自檢討。有關兩岸政策和阿扁問題處理,是民進黨長期結構性問題,不是短期內可以解決,更不是蔡英文可以繞過全黨共識機制而獨斷。郭正亮所為不能不令人懷疑有聲援洪中執委,暗算蔡英文,讓蔡英文難堪之居心。
補充一些資訊:要選上民進黨黨主席,需要幾張黨員票?
根據維基百科,只需要 7 萬票 ~ 8 萬票: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94%A1%E8%8B%B1%E6%96%87
「2008年3月22日,總統選舉結果揭曉,根據黨章的相關規定,民主進步黨隨即啟動黨主席改選。4月17日,蔡英文宣布參選民進黨主席;根據5月18日黨員投票的結果,蔡英文以73,865票(得票率58.04%)擊敗對手辜寬敏(46,882票,36.83%)和蔡同榮(6,530票,5.13%),當選為第12屆民進黨主席,並且成為民進黨史上第一位女性正式黨主席。
蔡英文於2008年5月20日就任黨主席,並在翌日發表題為《希望》的就職演說。2010年任期屆滿前,蔡英文再次參選民進黨主席,並以高達90%的得票率(78,244票)擊敗對手尤清(8,416票,9.71%)而連任。」
DDP的官網只有列到2009年的黨員人數,沒有2010和2011年的。
2001到2009年的黨員人數在40幾到50幾萬之間(http://www.dpp.org.tw/history.php?data_type=黨員)。
黨主席選舉的黨員投票率看來不高,也就是說改變的空間還很大
如果有很多支持改革的黨員在黨主席選舉時投票的話,是有可能改變派系想要的結果,不知道這是不是小英鼓勵支持者入黨的原因之一?
2008民進黨潰敗,民進黨實力派或人頭黨員大戶無人想接爛攤子,人頭黨員沒有什麼運作空間。2012蔡英文連任,對手是蘇系死對頭尤清,加上民進黨有採取舉措對付人頭黨員,加上有涵蓋政黨選舉法律,人頭黨員亦無多大運作餘地。
從新黨和台聯兩個黨的歷史經驗,蔡英文若成立新的政黨,與民進黨並存對抗國民黨,難以勝算。蔡英文還要背負分裂之名,會導致綠營無窮盡紛爭。何況蔡英文早已宣告她的人生永遠與民進黨在一起,永遠是民進黨員。
我的看法是加入民進黨比傳真到大話有意義的多。外人未必完全了解大話和三立的運作模式。大話和三立畢竟是商業機構,在民進黨總統初選中罵蔡英文的來賓比支持蔡英文的多得多。三立最近宣傳蘇貞昌黨主席十拿九穩,就過於武斷。
我不敢過於輕率評論三立觀點,但相信在蔡英文敗選之後才可以更清晰了解一個媒體是否真正守護民進黨支持者的理想和初衷。君不見在蔡英文最後一里路中,連自由蘇系記者,現在罵蔡英文狂妄到肆無忌憚的陽春洪中執委,再度變臉的郭正亮,不是都曾對蔡英文獻上最美好的祝福?
加入民進黨,讓蔡英文不孤單,可以有更大的後援和實力改變民進黨,就可以贏得榮耀。
「加入民進黨! 不如多傳真到大話!
因為很多黨工和DPP 立委助理都不是黨員 連領薪水得都不是!
加入DPP要有光榮感! 而不是為了小英加入! 」
「加入民進黨! 不如多傳真到大話!
因為很多黨工和DPP 立委助理都不是黨員 連領薪水得都不是!
加入DPP要有光榮感! 而不是為了小英加入! 」
好像要入黨一年才能選黨主席
現在入黨只能選兩年後的黨主席
不過如果五月選出的黨主席是蘇貞昌
應該有些人要考慮的是退出民進黨吧
現在加入民進黨,可以在2014選黨主席。
講到三立這一年來捧蘇 常有獨家
跟新系市議員老婆在三立有關嗎?
雖然不是很大咖
本報透視集—-蘇貞昌再度等待熱帶氣旋?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10&docid=101806934
↓轉自新新聞
「蘇貞昌若想風雲再起,唯一的機會就是小英敗選,這是一個民進黨內誰都想得通、獨獨蘇貞昌不能說出口的道理。但不能說出口不代表不能沒有動作;據上述民進黨人士透露,蘇貞昌已悄悄串連支持力量,爭取黨員票,一旦小英落選,蘇貞昌就準備揮軍直取黨主席。某位與小英、蘇貞昌都交好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分析,由於民進黨主席是黨員直選,蘇貞昌首要就是爭取對黨員極具影響力、能掌握許多黨員的重量級黨內人士的支持,鎖定的對象是民進黨中常委陳勝宏與立委薛凌這對政壇夫妻檔。四年前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除了黨主席指定名單外,其餘都是透過七○%民調、三○%黨員投票的加總方式產生,當時薛凌的黨員票排名第一,足見薛凌夫婦對黨員票的掌握能力。」
新潮流已分成南流、北流,初選時北流支持小英的。不記得誰說過,即使新潮流支持蘇,他也未必當選。民進黨黨員還真的不多(扣掉人頭,那自主性還剩多少呢?比小豬還少很多!)感覺蘇是一定要得到黨主席的職位。
專論:黨魁之爭暗潮洶湧 關鍵在蘇貞昌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19/9/9/2/101999200.html?coluid=93&kindid=2931&docid=101999200&mdate=0204003915
民進黨內亂的關鍵,従 2006 年以來,其實不是蘇貞昌,而是新潮流。
蘇系的力量小於謝系,所以蘇系若想要出頭,一定有新潮流跟薛凌的「綠色友誼連線」在背後撐腰才有足夠的力量,這就是俗稱的「蘇、新、連」
蘇貞昌在 2006 年紅衫軍之亂之所以敢打算逼退陳水扁,憑他自己是不夠力的。同理,蘇貞昌在 2007 與 2011 競選總統候選人,以及這次打算在 2016 重來一次,統統都是新潮流在背後打算盤。
新潮流如果不裂解,民進黨永無寧日
【蘇系若想要出頭,一定有新潮流跟薛凌的「綠色友誼連線」在背後撐腰才有足夠的力量,這就是俗稱的「蘇、新、連」】
哈,我這個白目,一直以為「蘇、新、連」是『蘇、新連在一起』的聯盟。。。
還有,我最近聽到的傳言是,新潮流一直想用種種方法作掉民進黨四大天王(是的,包含蘇貞昌在內),讓該派系在民進黨內成為唯一無法取代的最大勢力。
「派系利益最大,民進黨利益其次,台灣利益排最後」,應該可以說是「新潮流」這個派系唯一的「理想」
民進黨這個原本是理想屬性的政黨,居然到最後會出現這樣一個把中國傳統文化中的自私特質發揚到極致的最大派系,可說是台灣民主發展史上最大的怪象。
民進黨只要是新潮流把持著一系獨大,誰來選總統都很難當選.自己看民進黨未來是悲觀的,就算2016由新系推出陳菊或賴清德.蘇貞昌都很難選上,一個自私自利的派系已經害慘台灣最少八年,整個台灣局勢對台派越來越不利,現在只能看未來情勢如何發展.
蔡英文此次用吳乃仁為總幹事
組織交給林錫耀
文宣給超越團隊年輕人
等於競選團隊讓新潮流和蘇貞昌
占了重要位置
其實對蔡英文為何要一直依靠
吳乃仁覺疑惑
覺吳乃仁把派系利益看得比小英來的重要
蔡英文待在民進黨四年了
難道真的找不出如同心腹般重要軍師
為何非吳乃仁不可
這點我覺得小英自己也要檢討
從民進黨總統初選蔡英文勝出之後,寫過很多次文章提醒蔡英文該找謝游合作,蔡英文以為委屈就能成全,那就錯了.2007謝找蘇下場是慘敗.蔡英文不要以為自己在國際談判十幾年,面對世界各國談判最後都能順利達成目的,想套用在黨內一定可以那就錯了.無論是派系或人都是想獨覽一切資源權力,這是與國際談判不同之處.蔡英文找這些人操盤是自找死路.相信經過這次敗選她該知道自己敗在哪裡.
我昨晚跟友人聊天的其中一個結論,順便寫在這裡當個註記好了。
在未來,我將在部落格引入 Google Map,把民進黨檯面政治人物的派系屬性「一個一個」標記在台灣地圖上。據朋友告知,在「十一寇」風暴後,「新潮流」三個字已經成為帶有一點負面的形容詞,許多實際上屬於新潮流的政治人物不敢公然表態他們歸附於新潮流,但實際上他們的政治動作是跟新潮流連動的。對於這些人,最好的方式就是讓他們的派系屬性曝光,以作為選民跟民進黨黨員們未來投票的參考。
當然,我會附上「政治人物澄清專欄」^^
從南到北從縣市議員.立委.縣市長都該將其派系屬性列清楚,讓支持者投票時知道該不該投下這一票.投了如果結果是一系獨大,那麼想改變民進黨政治生態根本不可能,支持者自己去決定要不要去投票或轉友黨.
版大說到重點。蔡英文最後一哩路,其實是敗在早與國台辦有秘密溝通管道的民進黨大選操盤手。
從民進黨黨內初選對蔡英文割喉抹黑,挑副手萬般排斥蘇嘉全,威脅蔡英文非挑蘇貞昌為副手不可,在農舍問題上放手給國民黨誣蔑,二元柿子文宣是誤植圖片或故意鋪墊成疑,出事後林錫耀不及時停損道歉回收月曆,延燒良久逼蔡英文被迫概括承受道歉,冷淡南部炒熱北部選情,民調誤導不及時作危機處理打哀兵策略,亂花選舉財卻不加強注資監票工作,選後雲淡風輕卸責蔡英文,然後逆潮流而行要對抗世代交替民意,企圖恢復帝制讓過去式70自私老人打2016,讓國台辦再高興一次。
慶父不死,魯難未已。新潮流當道,蔡英文和民進黨難有未來。蘇煥智說得對,民進黨敗在被中國滲透。可悲的是民進黨台上人物有誰敢批評新蘇系,有誰敢公開為蔡英文鳴不平?
梅大,當時新蘇系加綠色友誼連線在民進黨中央機構中是多數,如果不妥協,重用謝系,只會內鬥得更激烈。那是無可奈何的抉擇。
就讓他內鬥加劇讓支持者看清派系與人的真面目,或許這次蔡英文靠謝游不至於地方派系根本不動扯總統選票後腿.地方派系就算不動,謝游與部份願意幫忙同志反而能主導局勢,甚至挖到國民黨西瓜派,這場選戰誰會贏還很難說.靠這些人結果是許多地方都沒有人在監票,整個選戰完全曝露讓藍營完全掌握,地方只輔選立委用三隻小豬擴大地方勢力.
我還是不明白,新潮流背後的『大頭』究竟是誰啊?誰來分配這個派系的利益?
吳乃仁、邱義仁都淡出了,四大天王也喊不動他們,那他們是聽誰的話行動呢?
背後是否有特定的財團支持?
我個人是覺得,新系的組織或許不如以前嚴密了,有些新世代好像各自有支持對象,不見得聽前輩的指揮吧!
M小小大,據側面消息,新潮流跟共匪中央政治局一樣,採取多數決制度,因此僅有召集人,但沒有實質上夠具影響力的唯一或唯二大老。
新潮流人馬每週在地方上至少聚會一次,每個月多數人馬至少聚會一次。討論的,多是什麼樣的作法對派系多數成員最有利益,當然,未必是民進黨或台灣的利益。
以去年民進黨中常委選舉為例,新潮流擁有兩張關鍵性的選票卻在一開始遲不進場,為的是觀望呂秀蓮爭取婦女保障名額是否成局。後來,呂秀蓮果然被作掉了,連游系也一併被排除在中常會之外。呂秀蓮走出會場外時,氣得大罵。他們在這次投票之前,當然也已經討論到敗選之後民進黨資源的重新分配問題。
當然,人馬一多,新潮流內部的種種算盤就會流漏出來
黑雨大,謝謝您的說明。^-^
我個人的想法是這樣(可能有些粗淺,因為我對政治其實並不是很懂)
十一寇風波當時我也有注意,現在想來,感覺是一場很血淋淋的鬥爭,而且竟連蕭美琴都被牽扯進去了!
所以我現在會想,是,也許新系勢力很大,但以他們這樣多數決的運作方式,能夠緊密控制各成員嗎?
如果說新系成員每個月都會開會討論事情,那其他派系呢?他們是否也定期開會?開會時又討論些什麼,是不是也著重於擴張本派系的勢力?
我個人是覺得人際關係是很複雜的,如果說把外界所認定的新系成員或者親新系的人都視為只重利益沒有理想的人,是否會有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疑慮?
雖然我們只是網友,但一群人在部落格上發聲,也有一點影響力(而且這個部落格瀏覽人數不少),所以我們也要很小心,千萬不要被用來作為派系鬥爭的棋子。
因為網友往往比較熱情與理想,如果沒有多聽聽各方面的說法,可能會看不清全盤真相。(就像我當時也懷疑過蕭美琴 ^^)
蕭美琴當時必須依附在新系之下才能生存,後來也因為新系選立委敗選.蔡英文上台當黨主席時才漸漸與蔡英文走的近,蕭美琴的姊妹掏有邱議瑩.蔡英文過去也曾與段宜康交情不錯,這兩人過去對新系的了解真的夠清楚是讓人存疑的.有派系不是壞事,但是x系是屬於為了自己人不擇手段的派系.這對民進黨是很傷的.或許您該多了解謝游與x系不同之處在哪裡.
我的看法與版大略有不同。儘管新潮流有多數決,但任何派系都不可能有絕對民主自由。有可能得到選舉資源奧援,可連橫合縱運作子弟兵出頭機會,得到提名的大老,如吳乃仁者流,在決策過程中是有話語權和影響力的。當然,如果無記名投票,新系不會是鐵板一塊,會分裂投票,有不少人是挺蔡英文的。
M小小大,新系裡面當然不乏對台灣有心的人,但我懷疑這樣的人比例很少。當然,其他派系也未必統統是大好人,這一點我大致上還頗清楚。
不過,新系的政治智慧顯然是頗低的。以蘇貞昌而言,這個人幼稚園等級的政治成熟度已經逐漸為大家所知,但新系卻從 2006 紅衫軍之亂開始,至少 3 次(2006,2007黨內初選, 2012 黨內初選) 選擇跟蘇貞昌合作,這就證明這個派系的整體考量並非以民進黨或台灣為主。
這次媒體開始放出蘇貞昌要選黨主席的消息,沒有新系撐腰是不可能的。所以假如這件事為真的話,這是新系第 4 次選擇跟蘇貞昌這個頗為幼稚的政治人物合作。
慶父不死,魯難未已。
新潮流當道,蔡英文和民進黨難有未來。
— 27.1.5 pro
======================
Tsai must take an unequivocal side to tackle the problems caused by「蘇、新、連」 or she will continue to be caged like a singing bird just for the purpose of drawing crowd.
這次如果新系還是決定支持蘇貞昌選黨主席,那我也覺得這個派系的集體智慧出了很大的問題。
(想想真的很不可思議,難道是欠了蘇很多錢嗎 XD)
梅大,我沒說謝游系不好,事實上被外界歸類為謝系的幾個成員(包括謝本人)我都還挺欣賞的。
我的意思是,不一定被歸類為新系或親新系的人,就真的那麼毫無理想,我們要小心不要因為反對新系某些作為(或者只是『聽說』他們做了某些事),而在不經意間被用來當作是派系鬥爭的棋子。
如果能把這股長期從扁扶持一系獨大的派系消弱勢力,真的無所謂.扁是整個一系獨大的始作俑者.
ToM小小大
因蘇好操控啊你以為為黨舉才喔
1994台北市長本來是支持謝
後來說是持開放態度 阿扁些微領先代表選市長
也就是說後來新系長期和謝不對盤吧
當然啦從此新系跟著扁ㄚ吃香喝辣到2008
『ToM小小大
因蘇好操控啊你以為為黨舉才喔』
我覺得我笑點好低喔!
看到Sofia大這句話我笑出來了XDD
扁長之爭對台灣政壇真的造成很大的影響,
當年如果由謝長廷來代表選台北市長不知現在又會是何等景況?
陳前總統在任時玩那種恐怖平衡的手法,某種程度也在這個黨種下病灶(最慘的就是謝被他逼得放棄高雄,去當行政院長,結果兩頭空)
所以陳水扁的功過真的應該好好清算才對。
這個問題DPP拖了四年不去面對,也差不多是該面對的時候了。(但不能丟給蔡英文一人來承擔)
PS:版大,之前貼了同樣一篇,但回錯地方了,煩請刪除那篇,謝謝!
年初三 蔡勸進陳菊代理黨主席
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110101/112012020300158.html
黨中央已否認。感覺這則新聞是有人刻意放出來的,先放給三立做獨家。
陳菊已自成一派,因與謝長廷不和,同蘇貞昌友好,也多次與新蘇系在黨公職選舉中結盟。陳菊早在2009年就是新蘇系替代蔡英文的主席名單。這次放話顯然是新蘇系運作。大選過後,三立好像又成了新蘇系利用的工具,經常有意無意營造蘇貞昌必勝氛圍。
我好幾天前就留言 是民視先報導的
很納悶蔡英文看不清新系
還是她很好心 陳菊淡出新系自成菊系
高雄市府都是什麼系大家去查
洪市議員可以為了堵謝系議員
議長給KMT當
高雄傳陳菊身邊二個洪(一個離開了)
陳菊還是在維護派系利益,陳菊自成一派,不要把政客美化.陳菊始終是新系的人.有人說蔡英文在選戰中X系是分南北,北系支持蔡英文,對這個派系不要心存太多幻想,權謀是X系的本色,北系挺蔡才能掌握蔡英文整個選戰任何資訊,才有機會扯後腿,如果蔡英文真的以為北系是挺她的,那麼自己會敗是應該的.南北系都是聽命於派系頭頭與那個人的話.
自成菊系並不是離開新系
突顯她是大姐大而已
陳菊曾經與新系大老吵得要退出新系,這是歷史事實。陳菊與新系是有過心病,陳菊是大諸侯有資源,手下有抬轎者,自成一派,不必看新系臉色行事。為利益陳菊與新蘇系友好也是事實,這是一個銅板有兩面。高雄不少年輕市議員在選議員中得到蘇支持,也有可能幫忙募款,在總統初選中是挺蘇。
吵歸吵最後還是會妥協的,為了政治結合在一起,陳菊與這些人都是幾十年的老交情,這是蔡英文比不上的.就像父子如何吵都無法改變彼此關係.民進黨這群利益結合的政客彼此合縱連橫關係是複雜的,彼此依存度是很高的.
現在很多新聞都報蔡英文力勸陳菊當代理黨主席了
這還假的了嗎?
幸好陳菊推掉了
她腦袋還算清楚
知道市政較重要
所以傳出可能由柯建銘代理
那就與賴清德預想的一樣了
賴認為直轄市長不宜代理
這兒多位大大很愛講新系如何又如何
那怎會不知依照新系傳統他們通常是不會去搶黨主席的?
那麼為何蔡英文屬意陳菊呢
這是讓我頗疑惑的地方
不好意思冒犯一下
看了那麼多意見後我感覺包含黑雨大在內多位板友
均對於新系有很大成見
甚至連新系需瓦解這種說法都出來了
那請問2014還要不要選?
也許有人只關心2016小英會不會出來選
不過若2014選得很難看的話2016還要選嗎
好吧就算新系真如這兒多位大大所言是萬惡的淵叟
那麼若如這些大大所願把新系鬥倒的話那會如何?
屆時最有可能坐大的是謝系吧
那麼派系角力的情況會有改變嗎
還是其他勢力會聯合鬥謝系
請各位好好思考吧
可能我說的較直白點
再次說抱歉了
派系是很難不存在,派系必須平衡互相牽制,民進黨現在是一系獨大,謝系如何獨大,您想太多.沒有人會希望消滅派系.民進黨派系要走正派,互有競爭是好事,但如果派系能一系獨大是因為鬥爭同志割稻尾都是這個派系,好的人才在基層根本沒有機會培養,有機會能經營地方,這樣對民進黨是好的嗎?
政治人物很會看風向球,新系包括陳菊.賴清德等人會去評估何者對自己是最有利的.
關於小英力勸陳菊擔任代理主席,
好像是因為這是其他中執委還是中常委的共同推薦,
所以小英身為黨主席,以主席的身份去問陳菊的想法吧!
至於新系,我個人也覺得不宜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新系裡頭想必也有有理想與見識的成員。
但不可否認,擅長割稻尾,透過媒體放話,在關鍵時刻與自私自利的人結盟,這樣的人也不少。
或許以後我們不該把這些親新系或新系出身的人都一概以『新系』標誌之吧!
因為觀察這些年來的變化,新系內部好像的確有產生一些分裂情況,成員們有各走各的路的傾向?
當然
這我同意
因為有人提要瓦解新系
我才提說假設新系真被瓦解難道其他派系就不會坐大
當直轄市長還無腦就沒救了
尤其大家對綠營執政的地方標準超高
我僅認為新系或其他派系均不該是原罪
不然不用等藍營打來
這些耳語批評就夠他們受了
而統媒只要負責挑撥使弄就夠了
只能告訴您有些網友點出新系的問題自己去多細細觀察,有些網友知道的事比您.我可能還多只是話點到為止,您聽不進去.那也沒辦法,只能說到這樣.
小英找陳菊,會不會純就”實力”面考量?
代理主席最重要的工作,是辦理黨主席選舉,在眾派系的虎視耽耽之下,需要有位有份量的人,陳菊是民進黨最大執政縣市的市長,算是黨內實力最強的人,可避免內亂。
我可以接受黨內有派系,但不能接受私心超過政黨利益的惡劣行為。
[很愛講新系如何如何]
他們行徑惡劣事實擺在眼前
有正義感的人都會說出來
他們也不怕人家知道就是了
BTW:不是愛針對妳回應
知道嗎 我外甥女也叫Sandy
所以有些親切感!
小英勸陳菊代理黨主席之說,無法證實或證偽,也有可能是報派新聞。陳菊曾經是2009年新系替代蔡英文的主席職位口袋名單。有報道新系吳乃仁曾經以不輔選威脅蔡英文要挑蘇貞昌當副手,“押”蔡見電火球。蘇拒絕,才不成事。蔡敗選後報派推陳菊當代理黨主席,陳拒絕。這與蘇貞昌拒絕當副手一樣,
假如新系想提陳菊代理主席,不一定會得到當事人同意。當事人有自己利益考量,不同意不等於新系沒此意思。新系從初選割喉式攻擊蔡,到副手強迫蔡意願,柿子文宣不及時停損止血,南部新系執政高雄台南得票差,輔選不力,高雄連造勢場地借不到,文宣差,民調失準,議題選擇不當,選後民意不捨蔡,新系基於推卸責任貶低蔡,為蘇貞昌營造老人政治回朝,對抗綠營民意最大公約數。新系是否該檢討?維基解密透露新系大老與國台辦秘密交流管道,是否影響蔡選情,609萬人有權拷問。
【現在很多新聞都報蔡英文力勸陳菊當代理黨主席了
這還假的了嗎?】
這樣的思考邏輯是會很容易被洗腦的。比較安全的方式是:
『
現在很多新聞都報蔡英文力勸陳菊當代理黨主席了
可能性應該很大吧?
』
不好意思
可能我的語意不清楚
我的意思是既然這麼多報導出來
那的確可能是真的
且看新聞他們的確是相談甚歡不是
若非真的小英自己會出來否認吧
而有些說法我認為真的有失公允
連「共匪」這種用詞都出現了
我們是在接受50年前的國民黨教育嗎
況且以前的知識份子本來就比較傾左具社會主義思想了
就以陳菊來說
有一則傳聞是陳菊要選高雄市長
找謝長廷幫忙
謝長廷要陳菊說一件幫過他的事
陳菊說不出來…
這傳聞之可信度???
話說當初新潮流倒戈支持謝長廷時
邱義仁和吳乃仁主張新系成員自由選擇支持哪一邊
而陳菊和林濁水則堅持支持謝長廷
哪則傳聞可信呢
邱吳兩人以前的確是合作無間
但後來邱義仁成為扁人馬
吳乃仁和其漸行漸遠
也曾表示和邱想法不一樣了
這次顯然邱吳並無密切合作
新系也沒特定支持的人了
當然有人要提分南北流或雙邊壓寶等
那我也無話可說
實情只有他們自己才知道
其實以從前吳邱是由陳菊帶出來的
陳菊當然可以不受他們指揮
況且陳菊最早還是美麗島系的
這派系間的關係也不是皆能清楚切割
過去新系成員多能獨當一面
我才覺得其他派系也都應該學習新系培養厚植成員方式
對於培育新血而言
那才是好事
我非不清楚新系為人詬病之處在哪
但真的不用一味否定
或先看其是哪個派系的再來決定要不要相信其論點
就以近期來說
謝長廷和段宜康的論述其實也是有可以相通的地方
找出大家都可以接受的點
好好討論決定黨的走向才是
而非彼此否定
pro 大,換個角度來看,「新潮流分裂投票」或「新潮流開放成員自由選擇(黨主席、總統候選人)支持對象」這類的說法,也可能是一種兩邊壓寶穩賺不賠的策略,或甚至是一種掩護派系整體目標的障眼法
嘿嘿,其實除了透過各種管道讓民進黨高層知道許多無黨籍的綠營支持者拒絕把票投給由蘇貞昌帶領下的民進黨外,我還有終極大絕招可以對付蘇貞昌,只是小英現在還是黨主席,為了給小英面子所以暫不施展出來;小英卸任黨主席後,蘇貞昌若敢輕舉妄動,就別怪我不留情面了
小英新竹縣謝票時 林光華說二大毒瘤不除
DPP要贏很難
如何壯大謝游勢力才是未來救民進黨與自己的方法.地方勢力消長才能減少新系扯後腿的力量.
有一種作法很簡單:如果蔡英文的支持者入黨人數夠多,在一年後就可以擁有選舉權,可以把某些擅長內亂的派系在各縣市罷住的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撤換」,例如新北市。
那要多少人呢?數萬人嗎?
mei 大,要撤換地方黨部主委,我想幾千票黨員票就夠了
(mei 大,要撤換地方黨部主委,我想幾千票黨員票就夠了)
老蘇有超越資金,據鄒大記者暗示募款能力強,人家可能早已未雨綢繆佈局,游說不少人入黨。
不論入黨或選里長,感覺有點在走回頭路(人頭黨員和阿扁為選舉樁腳一度要廢除基層選舉),但還沒想到更好的對策,就只好向現實妥協了!
我們要如何做呢?(可是戶籍在台北市)要號召別人入黨,似乎有點困難!
透露一些有趣的數字:
2008 年,蘇貞昌擔任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只到過競選總部 3次,只進入競選總部副總統辦公室 1 次。選舉結束後,他立即拋開總統候選人謝長廷,自己以「副總統候選人」身分到全台各地謝票。
2012 年,蘇貞昌擔任民進黨競選總部「主委」,結果他只進入蔡英文競選總部「主委」辦公室 1 次。我猜可能是路過尿急,進去借廁所順便進辦公室逛一下 XD
xx黨也會介入民進黨人頭黨員,讓自己支持特定人能勝出.xx黨什麼不多錢多多.藍綠政客是否合流這是讓人最擔心的.
敗選以後,我和家人達成協議,以後的選舉,只要是蘇貞昌及支持他的新潮流的人出來當黨主席,我家人就不會去投票,包括賴清德,他在初選期間是傾向蘇貞昌的.雖然賴的形象不錯,但只要是支持蘇貞昌的人,我們就不去投票.
蘇貞昌種種表現太自私了,友人告知我,蘇所以堅持選台北市長,因為他在新北市「有些不為人知的問題」,他那敢回去選?
蘇造勢時逢廟必拜,當年檢調偵查國務機要費時,蘇卻冒台灣人的
忌諱,在「鬼月」辦女兒婚事,婚後匆匆忙忙小倆口到美國旅行.
我家人看到這則報導很驚訝疑惑.
當蔡英文為了全体台灣人的利益,拋出了大聯合政府時,我就感覺這
些新蘇系的人一定很不爽,之前總統政見發表時,蔡英文拋出「我的執政團隊不必是我的競選團隊」,新蘇系的人就已在自我盤算.
果不其然,最後「一哩路」就這樣放水給國民黨作掉了.
當我們這些小老百姓在擔心輸了2012,恐怕沒有2016的總統大選.而民進黨裏竟然有這樣專營自己私利的大老,為了爭取2016的機會,不願蔡英文當選2012的總統.我瞧不起這些人.
這些人的氣度比起蔡英文的無私奉獻,不與人爭的胸襟,真是螢火比日月之光.
同意! 我{中間}也跟我爸{淺綠}說好了,只要是蘇貞昌哪一批人把持民進黨,那麼民進黨的人一概不投{市議員除外,因為該市議員的父親住在我家附近^^}!至於我媽,因為她是傳統民進黨忠心支持者,雖然她也很討厭蘇貞昌,不過她說她會含淚投票! 另外你說賴清德形象不錯,算了吧!打從他支持蘇貞昌堅持選台北市長之後,就已經顯示他自私自利的一面了,哪來的形象不錯?!所以他出來,還是一樣拒投! 當然,我想新蘇連哪些傢伙大概不在乎我這幾張臭票吧!不過,我也不在乎他們就是了!
對了!附帶一提,我可是比某些人的支持者要有品多了喔!他們為了拉下蔡英文,不惜票投馬英九,不過我不會這樣,我會投廢票,我不會為了拉下某人就把票投給國民黨的候選人.
先不論其他的
蘇貞昌本來就不該回鍋選新北市長
他都做兩屆了
就以我們全家都是新北市民而言很難看好
看看陳定南回頭選宜蘭縣長吧
不然近期賴清德是如何在初選中大贏許添財的
民心思變
都已經做那麼久的某地方首長了
還當到行政院長
本來就不該回頭再選新北市
尤其萬一選輸的話
真的很難看
不該回鍋選新北市長呀? 2009蘇貞昌可是準備要選台北縣長呀!當時怎麼沒聽說不該回鍋選台北縣長呀?難道是不能回鍋選新北市長,但回鍋選台北縣長可以? 唉!都做的這麼難看了,還有人可以為其辯護!我只能說辛苦你了,希望你有打動到其他人,不過我可是一點動搖都沒有!
shawn您誤會了
我文中沒有說我贊成他2009再戰台北縣長吧
這樣叫為其辯護?
我有說他逕自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是對的嗎?
我沒講的事別隨便給我扣帽子或腦補
謝謝
無論是台北縣長或新北市長
都已經做兩屆了
全家人都不希望他再選
上一篇我只純論該不該再參選台北縣長而已
並沒有講到其他的事情吧
就他想選總統而言
全家人也都認為今年是最後的機會了
而今年再沒有機會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
將來也不要想了
反對他再戰2016
PS:我可沒說這次黨內初選是支持他的
麻煩您看清楚(或者可看我別篇文)
謝謝您的指教
這樣喔!那你覺得蘇貞昌2009想選台北縣長,2010堅持只選台北市長,這樣的行為是對還是錯呢?也請您分析一下!
我文章的重點是無論他想不想
身為新北市民的我和家人都認為他不該再參選台北縣或新北市長
做兩屆已經夠久了
是還要當多久呢
這不代表同意他自行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就算他想也得先徵得黨內大家同意而不是先講先贏
你只要替我分析一下,為何蘇貞昌想選2009的台北縣長,可是2010的新北市長卻不想選? 麻煩你了!希望這次不要再轉移焦點喔!^^
我覺得?
轉移焦點?
我的重點明明是作為新北市民認為蘇當兩屆後不該回鍋參選
無論何時
你卻要我去分析他為何2009想選
2010不想選
你就是要我指出他的私心吧
那是他的事
麻煩你回頭看一下
我開頭完全沒有去分析他的想法或目的
而是僅從選民的角度看
且是純粹看新北市長的人選
不涉及之後是否參選總統的策略
但很顯然你認為我在幫他說話
本來是不想講的
但我可以明確說無論是2008或2012的黨內總統候選人初選我都不是支持他的
只是一般選民不見得會知道許多所謂「內幕」
(我許多長輩和朋友肯定不知道)
所以頂多是不支持但也不會反應強烈去反他之類
大眾看到的多是謝蘇鬥不停很膩而已
酸人和貼人標籤都很容易
但那只會讓人感到不受尊重很不舒服而已
***文章已超過三篇請留意,在貼文將刪除謝謝配合.
現在是在討論政客的醜態,你卻跟我說那是他的事,又扯什麼謝蘇鬥,蠻會轉移焦點的!不過,既然你都承認蘇貞昌因為私心所以不選2010新北市長,那你覺得他會不會因為私心而在2012扯後腿呢?這樣子的人想出來選黨主席,你看適合嗎?
***文章已超過三篇請留意在貼文將刪除謝謝配合.
轉移焦點?
我第一篇回文就僅以新北市民角度論蘇貞昌適不適合再戰新北而已
是你質疑我為他的私心護航
讓我覺得莫名其妙
因為他的動機和目的我回文的第一篇完全沒提到
我寫的是選民角度
那篇完全沒有去猜想想候選人的想法
若你想知道
我就回答
我本來就很反對他競選下任黨主席了
且我很擔心他會當選
但他會不會當選
不是我再這裡說贊成還反對就能決定
當然輿論的壓力
的確讓某些想選黨主席的人沒那麼快表態
但這也只是一時的而已
大家都把焦點放在民進黨正式黨員對民進黨的影響力,但是我認為真正對民進黨有重大影響力的是無黨籍的綠營支持者才對
大家都很關心台灣的未來,因此對民進黨內的種種問題也深感憂心,但只是在這裏批評,恐怕一點效果也沒有,甚至會造成不必要的誤會與糾紛,因為資訊來源有限的情況下,很難作精確的判斷。
因此不如透過網路的集結,發動有志者集体加入民進黨,以發揮正面的影響力。
近期的黨主席選舉先別管誰上,因為任期只有兩年,兩年後的黨主席才是關鍵。此外,我們也不能只靠一個好的領導者,能不能建立基層實力才是最重要的。這是個總体戰,我們必須要在各個層面設法影響中間選民的想法,讓更多的國民正視台灣以及自己的處境,這樣才有打敗國民黨的可能,畢竟選舉的根本之道在於能否爭取到多數人的認同。
沒入黨,就連幫蔡英文選出能幫忙他的人都沒辦法,在黨外,你罵成怎樣人家也不用理你,用選票表達,人家才會重視到你的意見啊
而且蔡英文也說了,我們不是只有總統大選,但總統大選就可以看到有多少沒做好的基層,加入民進黨,能投的也不只是總統大選,總統大選要贏,也需要更多底層人的幫忙與支持。小英很努力,但地方上就是沒人,不能連民進黨內也沒人挺她,對吧
但我也要說,民進黨入黨實在很麻煩,還要回戶籍地,回去的時候都是假日,幾乎黨部也都在放假,實在很麻煩,我一年回去戶籍地也才幾次,也只能利用假日回去,回去了黨部卻沒開,好麻煩,希望有人也可以反映給民進黨一下,我寫信給民進黨黨部信箱,都只是很制式話的回應而已
的確, 不入黨的確很難提供實質具體的幫助。網路的輿論力量或許可以是個很大的支持, 但僅會是個精神上的支持。對於DPP來說, 他們不可能因為輿論去改變內部的運作機制。如果兩年後要重選DPP黨主席, 現在就要開始入黨了。想想現在DPP內的派系林立, 如果各派系擁黨員自重, 小英應該也是會被犧牲掉。如果為了抵制DPP派系而故意讓DPP輸掉大選讓KMT漁翁得利, 我又不甘!
苦惱阿…..!!
老K黨產那樣多..3代人花都花不完..奧步又多..改改公文啦..起幾個訴啦..判個幾十年..X票剛好而已..這次某黨里長活動費聽說50萬?..民X黨一個子都沒有..如何扎根基層? 2016我看又穿美國西裝--大輸..
過去國民黨說共產黨是靠欺騙起家,共產黨說國民黨是靠剝削掌權,其實兩黨是一丘之貉!騙子與剝削者從來就是一體兩面,說一套做一套的技倆在這兩黨身上發揮了淋漓盡致!
鑑古知今,其實毛澤東是地主的兒子,他出身於剝削家庭,但他骨子裡對農民階級充滿仇恨。他騙農民為他打江山,掌權以後馬上把農民打成二等鑒賤民,千方百計地要餓死農民,幾千萬農民就這樣倒在他的冷血屠刀下,有的人臨死時還喊著他萬歲呢!
台灣的選民是不見棺材不流淚,明辨是非能力不足,永遠只能傻傻的當國民黨的投票工具。台灣雖有投票民主,但不客氣說許多選民的素質仍停留在清末與民國初年。
2016
台灣之光
命中注定
備位皇帝
有算過的唷!
27+17=44, 哈!
蘇謝蔡都一樣,大家都想當老大,沒有一個能位台灣人做事,不是你們說的算就算,也要看台灣人民支持的是誰,假如小英不理蘇貞昌勒,把蘇貞昌撇到外面去,還叫大老一直拜託蘇貞昌出來,該做也做了,民進黨本來就不合,大家都很愛當老大,假如2016小英沒有選上勒,你們這些還要叫他出來選2020嗎?黨內初選也是要看黨員要選誰,不是妳們在網路上說的算數,好像你們都拿了誰的錢,幫誰做事一樣。
本來就不是誰說的就算!我只知道要對的起自己的良心,對於扯後腿的人,我是不會投票給他{她}的!反正我也只是一張臭票而已,某些人的支持者不用急著跑來這消毒吧!
是誰出來當領頭羊,當然很重要,關係其能力,操守與視野是否真能操持國政,那些抗議我們一定要支持小英的人,我請教您們,難道那些收割投機派就很正當?別人耕耘他吃飯?是真有那個本事當老爺嗎?還真有臉皮想白吃矇混,門兒都沒!
DPP裡的OOXX想對號入座? 請自便!
這個好笑。現在最大的老大在總統府。啊你是要怎樣?
2012總統大選檢討之二--民進黨的黨內結構、派系與競選團隊
http://ymlee.pixnet.net/blog/post/36792535
沒有助選團 沒有責任區
但是從競選團隊的內部齟齬與檯面下衝突看來,蔡英文在派系著力上是毀譽參半。從經驗看,民進黨對於打選戰仍以新系最驍勇善戰,沒有新系,勝選機率不高,但是有新系亦不保證會贏,祇是新系有辦法把不看好的選戰打得虎虎生風;雖然謝系也有大選經驗,但新系在初選前後不斷對謝長廷施放暗箭與冷箭,無非是要在蔡謝之間築起隔離牆。
中執委洪智坤曾表示,這是首次未設立輔選團以及沒有劃分責任區的總統大選。確實,回顧2000年,陳水扁在選戰四個月前就啟動助選團,有立委團、縣市長團、國大團、學者團、海外團、水噹噹與青年軍等不下十支,團長有陳定南、張俊宏、蔡同榮等重量級,兵分多路於各地演講掃街,以當時陳水扁的魅力,尚需如此高質量的配備,則蔡英文的競選戰力堪稱空心菜。
原本競選總部劃分天王輔選責任區,但像是被分到基宜花東的游錫堃就表示不公,呂秀蓮也婉拒在中部輔選,要分配雙北市給蘇貞昌,謝系也有意見;沒有責任區,事權難以統一,沒有定點紮根,天王每天忽東忽西、蜻蜓點水。並非是天王不願配合責任區,而是同為派系地盤的結構性問題使然,如何解決,端視決心與智慧。
當然,亦有黨內人士認為,這是第一次由吳乃仁操盤的總統選戰,當然要大權在握,而且邱義仁既然能打下兩次勝選,他也不甘落後,排擠邱成了必然之事。但是邱義仁當時與張俊雄、游錫堃等人合作愉快,吳乃仁卻難與謝、邱等人共事,亦有人曾抱怨,「不會喝酒幾乎無法被吳乃仁重用」。
競選團隊的形象與得票有否關係,一位選戰幕僚就笑說,「蔡主席應該把天王與總幹事等人都做番民調,就會知道哪些人拖累了她的選票」。